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2022-10-18)

时间:2022-10-18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研讨会。

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校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了深邃的创新观点,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思践悟,切实提高战略统揽、统筹谋划、系统推动、科学实施的能力,全面落实政治家办学、教育家办学、科学家办学,使广西大学在国家整个教育系统、在全国高校阵营中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坚持政治家办学,就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来理解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办学各项工作。坚持教育家办学,就是要不断总结、深入挖掘教育的规律,并根据教育发展规律研究制定各项方针政策,使我们的办学治校更有质量。坚持科学家办学,就是要不断提高科学态度、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不断赋予教育新的科学内涵、时代内涵,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把第四卷与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干部和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会议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专题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分两个阶段进行。会前第一阶段,中心组全体成员开展了自学,并于9月13日集体聆听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原副书记黄道伟题为《湘江,为你守候》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报告。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会(2022-12-30) 下一条: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第176次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0-16)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