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10.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情况>>正文

关于创文明城校园道路、楼栋等区域责任分工的通知

时间:2020-10-23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校属各相关单位:

根据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和学校主要领导的指示以及8月17日下午学校创城工作协调会上的统一部署,现将广西大学关于创文明城校园道路、楼栋等区域责任分工及具体责任要求通知如下:

一、校园道路、楼栋等区域责任分工

(一)博世科公司负责学校公共道路环卫清扫、绿化养护、垃圾清运、垃圾分类以及学校教职工宿舍区(含宿舍区道路、楼道、楼顶等公共区域)的保洁、小型维修等管理工作。

(二)丹田物业公司负责学生宿舍园区(含宿舍园区道路、楼道、楼顶等公共区域)的保洁、小型维修等管理工作。

(三)新大正物业公司负责学校公共楼宇(含学院办公楼、机关单位办公楼、教学楼的楼道、楼顶等公共区域)的保洁、小型维修等管理工作。

(四)朴诚公司负责学校食堂餐厅、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责任清单

各区域共有以下5个方面的创城工作责任:

(一)公益广告

1.大门入校200米内,在显著位置展示学生守则。

2.在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学生要求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外延和内涵。

3.在显著位置,宣传展示市民公约、居民公约和公益广告。进入教职工住宅小区每步行200米至少要展示不少于5处公益广告(其中不少于1处未成年人公益广告),每2处公益广告之间至少间隔20米。建筑工地每单面围挡墙体均能看到公益宣传,且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少于建筑工地围挡墙体面积的30%,广告内容要准确无误,版面无破损、脏污现象;文字类公益广告留白处算入公益广告展示面积,每3处广告中至少要有1处公益广告;要有统一规划设计,内容、色调与周围的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要有“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内容;自创公益广告作品要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接受方式和欣赏习惯相契合。

4.学校食堂有“节俭养德”或“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或“使用公筷公勺”的温馨提示(如桌卡提示牌等)。

5.在显著位置设置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栏(突出垃圾分类意义目标、责任义务、分类程序)、公示牌(公示生活垃圾投放时间、地点、方式及各环节负责人)。

(二)生活环境

1.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乱贴小广告现象(可专设一个公告栏供商业广告张贴)。

2.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

3.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且标识清晰、干净整洁、无污水、无裸露垃圾、无破损,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

4.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

5.形成包括便民市场、运动场地、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

6.公共绿化带无损坏或被占用现象。

7.晨晚练体育活动点能够正常运行,设备维护及时,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

(三)消防

1.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巡查记录完备、设备在使用期内)。

2.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

(四)无障碍设施

新建小区(建成不满5年),设有轮椅通道、扶手、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五)精细化管理

1.公共卫生间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

2.有明显的禁烟标识,不能在非吸烟区吸烟。

3.校园内楼道、户外空间、墙体不能有商业广告和各类小广告。

4.设置划线停车区域,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有序。

三、工作要求

(一)承担相应责任区域的公司必须严格履行合同职责,切实落实好所负责区域的相关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一些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并协助整改。

(二)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规划基建处、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单位应当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能、职责,对标对表,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的具体要求,开展创文明城相关工作。

(三)校属各单位、各学院应当加强对本单位师生员工的教育管理,要求师生员工严格遵守文明行为准则、主动配合各区域分工的责任单位和监管单位做好相关工作,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积极参与首府南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附:学校有关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校党委宣传部联系人:陈德文,办公室电话:3273743,电子邮箱:1181329387@qq.cm

校学生工作部联系人:胡天淑,办公室电话:3235265,电子邮箱:244978484@qq.com

校保卫处联系人:蒙广朝,办公室电话:3273571,电子邮箱:335304980@qq.ocm

校后勤管理处联系人:覃文流,办公室电话:3233608,电子邮箱:2291119068@qq.com

校规划基建处联系人:庞彬,办公室电话:3274436,电子邮箱:84332509@qq.com

资产经营公司联系人:庞永传,办公室电话:3216129,电子邮箱:1749843718@qq.com


广西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关于调整广西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下一条:广西大学:公益广告深入人心 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