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11.先进典型、优秀事迹的宣传报道>>正文

广西大学学子积极参加家乡防控工作

时间:2020-10-23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http://gx.people.com.cn/n2/2020/0225/c179462-33827056.html

周玉盼加入疫情防控临时团支部

人民网南宁2月25日电 连日来,在全民战“疫”中,广西大学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号召,大力发挥学生党团组织的组织力、宣传力、服务力、参与力、影响力,主动投身所在地抗“疫”之中。目前,已有200多名青年大学生不畏疫情,主动请缨,在所在地防控工作组织的统一领导下,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家乡所在社区(村)疫情防控战线,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在不同地域用不同方式服务他人、奉献才智、砥砺品格,铸成西大战“疫”的一支青春的浩大力量。

“我是党员,如有需要,我愿意加入战斗队伍,为我村疫情防控工贡献一份力量。”2月3日,广西桂平市石龙镇群乐村的一位年轻党员的请战书发送到了村支书的微信上。这位年轻的党员就是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韦守。疫情的发展牵动着韦守的心,他时刻关注着家乡防控工作动态,当得知群乐村党支部正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置检查站时,他第一时间找到了村支书的微信,要求主动参战。

次日清晨,韦守早早来到群乐村党支部,向党组织报到。群乐村党支部将其编入党员先锋队,负责轮守村口检查站。在熟悉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后,他戴上口罩,穿上荧光服,开始了每天长达10小时的值班工作。在村口防控前线,韦守既要做好检查登记,又要进行行人劝返,工作压力日益增大,但他没有任何抱怨,而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日夜坚守和默默工作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

此外,广西大学的周玉盼、李庆超、石城宇等青年大学生,也在关键时刻敢亮身份、勇于负责,在家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走街串巷、站岗值守。广西大学的学子用行动让青春在战“疫”前线闪亮,让青春在勇敢担当中绽放,奋战志愿战“疫”第一线,用青春之火驱散疫情“料峭春寒”,用青春之光点亮新学期“明媚春光”。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学子“浆”爱传递抗击疫情 下一条:将课堂搬到乡村 用技术回馈土地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