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11.先进典型、优秀事迹的宣传报道>>正文

广西大学学子“浆”爱传递抗击疫情

时间:2020-10-23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http://gx.people.com.cn/n2/2020/0304/c179430-33850351.html

张哲正在捐献血浆。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南宁3月4日电 据广西大学党委宣传部消息,近日,广西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张哲在湖南岳阳市中心血站捐献血浆。看着自己鲜红的血液沿着细长的采血胶管缓缓流出,张哲难掩内心的激动,和血站工作人员一起竖起了大拇指。

1月23日,张哲的父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度住进ICU。1月30日,张哲也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随即入院治疗。2月7日,经过近十天与新冠病毒的斗争,张哲康复出院。2月12日,张哲的父亲也完全康复,家里迎来了幸福的团圆。

2月20日,张哲接到血站电话,询问他是否有意向捐献血浆,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可是在一旁的母亲却皱起了眉头。父亲担心他刚出院没多久,身体吃不消,不同意他去献血。于是张哲和父亲耐心地给母亲做起了思想工作。张哲跟母亲讲起了自己在医院所经历的一切。“如果没有医生护士的勇敢和无私奉献,我们一家人也许就不能再次团聚。”张哲告诉母亲,如果自己的血浆能帮助更多的患者尽早回家团圆,他在所不辞。

2月22日,得知血站需要的血型恰好与自己的相符,张哲立刻表示自己可以献血浆。23日,张哲到医院做评估;24日,正式捐献血浆。

在张哲确诊和治疗期间,广西大学的老师始终与其保持联系,关心关注他的病情。得知张哲康复后主动捐献血浆,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发去慰问信,称赞张哲的大爱之举,并叮嘱他保重身体,期待开学相见。

张哲说:“自己很幸运,生在中国长在中国,在患病的时候有国家作为坚强后盾!自己很幸运,治愈后符合捐献血浆的要求,能够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帮助更多的患者康复!”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致敬!广西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下一条:广西大学学子积极参加家乡防控工作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