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服务师生>>32.教职工、学生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的落实情况>>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环境整治动员会(2015-10-31)

时间:2015-10-31  信息提交:陶湘露 电话:32047  部门审核:党办校办_王少鹏

10月30日上午,我校在君武馆玉林厅召开校园环境整治动员会,动员部署广西大学校园环境整治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校长赵艳林出席会议并分别作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唐平秋主持。

刘正东书记在讲话中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努力建设整洁、安宁、文明、美丽的校园环境。他指出,整治学校校园环境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一项紧迫任务,要把校园环境整治和提升、建设美丽西大作为“十三五”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在用一年时间分三步进行校园环境整治、实现“百天新变化、半年新提升、一年新形象”的基础上,花二到三年的时间进行校园布局调整和校园改造建设,到2018年建校90周年时,使校园环境有充分改观、重大改善,以一个崭新、整洁、美丽的面貌向90周年校庆献礼。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广泛发动、人人参与,共同建设美好校园。一要精心规划、科学设计,二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三要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四要纪律严明、奖罚分明,五要建章立规、形成常制,六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同时,要把这次整治行动列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来做好校园环境整治,以整治效果来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成果,并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否从严从实的一个标志。

赵艳林校长对校园环境整治进行工作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环境整治行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学校存在的校园环境卫生差、校园交通秩序乱、校园不文明行为多等问题,已严重影响到广西大学的形象,与“美丽广西”建设的要求不符,与建设一流大学的目标不符。他提出了校园环境整治行动的目标要求,即用一年左右时间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校容校貌、交通治安等脏乱差现象和不文明行为,实现“百天新变化、半年新提升、一年新形象”,并形成校园环境整治管理长效机制。本次整治行动的主要任务是实施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整治、文明行为的提升三大工程。对如何抓好本次整治行动,他要求要抓好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常态管理三个重要环节,采取明确责任主体、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和资金保障、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绩效考评、强化宣传教育等有力措施确保校园环境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唐平秋副书记在主持总结中说,学校对校园环境整治行动高度重视,是学校党委、行政深思熟虑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学校努力建设一流校园、决心改观校园面貌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他要求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会后及时召开本单位的动员部署会,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当中,迅速掀起校园整治行动的热潮;要结合单位实际,分解任务、细化措施、落实到人,尽快制定本单位环境整治实施方案和细则。

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全力支持开展校园环境整治行动,坚决执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并发出倡议:要提高认识,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整洁校园、安宁校园、文明校园建设,人人有责,互相监督。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倡议:作为西大学子,我们要爱护校园、构建环境文明,要遵守交规、创建交通文明,要严于律己、养成行为文明。

校党委副书记燕柳斌、副校长商娜红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学校计划对东高住宅开展短期整治 逐步探索长效管理推进机制(2015-11-27) 下一条:我校迎新秩序井然 校园环境整治初见成效(2015-09-15)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