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年度报告>>年度报告>>正文

广西大学信息公开工作2014-2015年度报告

时间:2015-10-31  信息提交:党务校务公开办 电话:32047  部门审核: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548号)和1027日收到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15572号)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200851日起施行)、《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201091日起施行)、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的基层组织党务公开目录的通知》(桂纪办发〔201224号,以下简称《目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以下简称《清单》)和学校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我校编制了信息公开工作2014-2015年度201491日至2015831日)报告,现按要求向社会公示。

一、概述          

2014-2015学年度,广西大学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着力健全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和党务校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推动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提高教育透明度,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学校行政主持,纪检、监察、工会(教代会)、校务督查部门协调监督,业务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全力协助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成立有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信息的采集、报送、综合利用和传播、公开等工作。     

20155月,根据人事变动和《目录》《清单》工作需要,适时调整了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调整后的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牵头,党办校办、纪委办、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审计处等部门组成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调整后的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和校长牵头,党办校办、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保卫处、校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学报编辑部、社会科学处、中国—东盟研究院、研究生处、财务处、审计处、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实验设备处、后勤基建处、重点基建工程建设指挥部、离退休工作处、校友办、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信息网络中心、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艺术学院、附属中学等部门组成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纪委办、监察室、工会(教代会)、校务督查办负责监督协调。       

信息公开工作队伍是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线力量。学校建立有信息公开责任单位、责任人和信息公开报送员实名制,做到职责清楚、分工明确、落实到人。20157月,随着信息公开新平台启用,新建立了“信息公开报送员使用专用账号录入信息完成初审并提交部门负责人审核,部门负责人使用部门审核专用账号进行审核,党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的“三审”制度,加大了对公开信息的审核力度,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各信息公开责任单位、责任人和信息公开报送员通过认真学习已逐渐熟悉上级和学校信息公开有关文件和规定,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     

(二)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完善信息公开制度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是我校公开信息的主要阵地。为更好展现信息公开面貌,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做到《目录》8大类35项和《清单》10大类50项要求的分门别类、一目了然、条理清晰,20156月学校启动了新版“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设计与更新工作,经过一个月试运行,新平台于20157月正式启用http://dwxwgk.gxu.edu.cn/。新平台展示效果更明晰、操作更规范、查询更方便,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公开实效。同时,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建立信息公开报送员网络工作群,实时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快速高效地推动新平台在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有效运用。       

进一步修订完善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细化信息公开目录清单,做好动态更新,特别加大招生、财务、人事等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力度,使学校的重大事项和涉及教职工、学生切身利益的信息得到即时公开,主动接受外部监督。201410月,根据最新文件精神,启动《广西大学党务公开实施办法(2014年修订)》和《广西大学校务公开实施办法(2014年修订)》工作,按照《目录》8大类35项和《清单》10大类50项的要求,对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公开形式等进行了修订,于20141124日印发实施。同时,更新完善《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责任单位及负责事项》《广西大学党务公开事项清单》《广西大学校务公开事项清单》,并在新版“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的“公开目录”栏目予以公布,方便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使用,也便于接受社会监督。     

(三)多渠道推行信息公开,浓厚民主办学氛围       

除了在官方网站首页设置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专栏(即“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各种专门会议以及信息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年鉴、校报校刊、校内电视、学生网站、文件管理系统、学校官网或部门网站、官方微信微博等也是学校推行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       

学校坚持党委常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党政联席办公会议制度和民主议事制度,建立了信访接待制度和校领导接待日制度,把通过教代会公开事项征求意见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形式。学校每学期都召开有处级干部、高级职称人员、民主党派、离退休人员和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参加的干部大会,主要由校领导总结通报并安排部署学校工作。召开离退休教职工迎春会暨学校情况通报会、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和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侨联、台联代表座谈会,由校领导通报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等情况。各学院普遍通过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工作会议等形式,向教职工通报财务收支及其他管理情况。校园网络建设不断健全,校属各学院和部门都建立有自己的网页,许多信息、公众服务项目都通过部门网站予以公开。通过阅读信息公告栏上张贴的信息了解校务,是很受教职工尤其是离退休教职工欢迎的信息公开方式,学校及各院系在住房、人事等问题上也经常采用这种公开方式。     

一年来,我校通过信息公开工作,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加强了我校的民主与法制建设;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在收费、招生、学生管理和就业、财务管理、工程招标、大宗物资采购、职称评定、人事与师资工作以及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事项等方面加大了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各级领导和部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大师生员工更加了解各级领导班子的工作与作风,学校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各项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基本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的途径    

一是互联网,通过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学校官网或部门网站、官方微信微博、学生网站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通过学校文件管理系统(http://wjxt.gxu.edu.cn/)向全校师生员工主动公开信息;二是召开教代会、学代会、学术委员会、情况通报会、座谈会等专门会议公开学校信息;三是通过文件、通知、校报校刊、校内电视、信息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年鉴、会议纪要、服务指南等形式面向社会或在学校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    

2.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       

20157月新版“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http://dwxwgk.gxu.edu.cn/启用以来已发布信息529条(含旧数据分类筛选与导入),旧平台与新平台累计访问量已达41503人次。设置有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邮箱dwxw@gxu.edu.cn,接受社会大众的咨询、申诉与监督。2014-2015学年度,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向社会发布网络新闻800多条,通过文件管理系统向全校教职工发布信息2316条。    

3.通过《广西大学校报》等校报校刊公开信息情况    

2014-2015学年度,出版《广西大学校报》18期、《广西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8期(正刊6期、增刊2期)、《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7期(正刊6期、增刊1期)、《广西大学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12期;编辑发布《广西大学年鉴(2015)》、《国别舆情周报》52期、《国别专题额分析》12期、《东盟舆情周刊》26期、《中国—东盟研究观察》10期、《ASEAN舆情周报》52期等。    

4.宣传部门公开信息情况    

2014-2015学年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5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公开刊物发表理论文章16篇;发布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类通知24项;发布先进典型、优秀事迹的宣传报道12项;通过网络、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形式主动向校内和社会发布信息875条。  

(二)对《清单》所列事项主动公开的情况  

1.学校基本信息    

通过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gxu.edu.cn/),及时公开西大概览、机构设置、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招生就业、队伍建设、公共服务、校园文化、西大新闻、媒体西大、通知公告、学术活动等栏目信息。  

2.招生考试信息    

1招生工作一直严格按照自治区考试院的要求,推进招生“阳光工程”,对于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特长生、农村单独招生、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别招生,通过明确标准、规范流程等方式,确保整个招生过程公开透明。    

根据教育部招生工作规定,我校2015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统一入学考试报名测试工作于1月份开始进行,通过资格审核后在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及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s.gxu.edu.cn/)进行公示。     

20152月底启动2015年外省艺术类招生。通过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制,严格测试管理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艺考工作整体上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参加招生考试考生的测试视频记录资料保留4年,考点均专人负责,全程录像备案,艺考结束后统一保管测试录像数据。各考点艺术类招生计划及校考成绩陆续公示并开通查询。    

20153月份启动2015年自主招生网上报名,6月中旬进行笔试、面试选拔,认真做好四方面工作——强化资格审核和规范管理、加大信息公开和社会监督、严查各类违规违纪行为、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进一步完善招生章程制定、试卷命题,考务工作组织等程序,招生考试工作全程接受社会监督,在纪检部门全程监督把关下,自主招生录取工作取得圆满成效。    

20154月初,我校开展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工作。要求各中学应予以公示,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并统一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合格名单经我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在我校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同时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部门备案公示,报教育部备案并在高考阳光平台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20158月底,在坚持“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和“公平竞争,公开选拔”的招生原则以及严格执行招生政策规定的前提下,我校2015级本科普高招生工作顺利完成,新生录取信息均开通查询。    

2通过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发布信息。在阳光高考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发布招生计划、招生章程、专业介绍等信息并提供在线咨询。    

3设置考生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在广西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gxu.edu.cn/)设置普通高考录取查询系统,考生查询录取情况方便快捷。招生信息网还及时公布各省分批次、分科类录取情况。    

4咨询与互动渠道公开。在招生信息网公布全日制本科生录取申诉与咨询电话(0771-3232999)及邮箱(zsk@gxu.edu.cn),特设“在线答疑”栏目为考生答疑解惑。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1财务、资产管理制度公开情况    

201491日至2015831日,在学校文件管理系统公开财务、资产管理制度文件25项(包括转发上级有关文件),包括:关于清理各类借款的通知(20141217日),公务机票报销注意事项(2015318日),关于非在编聘用制人员办理报账、借款、查询有关财务业务的通知(2015511日),财务处关于报账事项的通知(2015527日),关于清理各类借款的通知(2015623日),关于登记公务卡不能购买机票信息的通知(2015715)等。    

2收支预算、决算及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决算表公开情况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批复2014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桂财教务〔201533号)、《教育部关于做好高等学校财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财〔201327号)有关规定,2015828日将自治区教育厅批复的广西大学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在学校网站公开。决算公开的格式参照教育厅决算批复文件中的参考格式,公开的基本内容为广西大学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表和2014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批复2015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教财务〔20158号)有关规定,近期拟将自治区教育厅批复的我校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在学校网站公开。预算公开的格式参照教育厅预算批复文件中的参考格式,公开的基本内容为广西大学2015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表(公共财政预算拨款)、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部门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和预算编制说明。  

3收费项目、依据、标准与投诉方式公开情况    

按自治区物价局、教育厅和纠风办等七部门《关于全面落实收费公示制度的通知》要求,我校在财务处一、二楼办事大厅以及东、西校园学生宿舍区宣传橱窗设置了“广西大学教育收费公示栏”,对我校各种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及投诉电话进行长期公示,同时还在学校网站上进行了公示,便于学生、家长了解和社会监督。  

我校在201491日至2015831日期间,依据申请公开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含学费、住宿费、培训费等)及服务性收费项目的收费收入共计41478.66万元。  

根据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安排,我校于2015818日正式开通广西大学缴费平台(http://cwjf.gxu.edu.cn/,为各类研究生、本科生查询缴费信息、缴纳学费提供了新的渠道。  

4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学校文件管理系统和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公开了投资企业名录、企业基本情况、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企业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企业年度经营情况、企业招商招租、企业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等信息。  

4.人事师资信息  

1基本信息公开。在学校网站人事处主页,详细介绍人事处的机构设置、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科级岗位职能、办公地点、各科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制定人事处办事指南并在网上公布,办事指南汇集了广西大学新教职工报到、岗位聘用与聘任、职业发展与晋升、薪酬福利与退休、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博士后进站与出站、综合人事服务等七个方面的人事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在人事处公告栏及时公开有关通知文件,保证信息公开及时。    

2政策制度公开。将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教学、科研、职务晋升、职称评审、岗位聘任、人才出入、考核、培训、工资福利等相关内容在学校文件管理系统上公开发布。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实现我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目标,于2014122日制定并公布了《广西大学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西大人〔201461号),于2015413日制定并公布了《广西大学“高层次人才团队特区”实施办法(试行)》(西大人〔201519号);为规范编外聘用人员(简称“编外人员”)的管理,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于201564日制定并公布《编外聘用人员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西大人〔201530号);为进一步规范学校硕士学位及以下工作人员招聘工作,促进公开招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公开招聘博士学位、高级职称及以上专任教师的工作,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根据国家、自治区及我校有关政策,于2015821日制定并公布《广西大学公开招聘硕士学位及以下人员实施办法(试行)》(西大人〔201543号)和《广西大学公开招聘博士学位、高级职称及以上专任教师实施办法(试行)》(西大人〔201544号)。    

3招聘信息公开。根据各单位上报的年度招聘计划及自治区编办、人社厅审批的指标,在学校网站、广西人才网上公布2015年教师、行政管理、实验教辅、工勤等岗位的招聘信息,包括应聘条件、招聘工作流程等,进行全社会公开招聘。所有招聘工作严格按照招聘流程,在网上统一公布招聘信息及考试成绩和晋级人员名单,确保整个招聘过程公开、公正、公平。    

4教职工职称评审信息公开。在学校文件管理系统及时发布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有关通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使用职称信息化评审管理系统,开展网络化评审。各二级学院通过公示栏公示评审结果和申报人名单及材料,公示时间至少7日,使教职工了解、参与和监督评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职称评审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5人事数据信息公开。在学校网站“学校概况”中公布并及时更新人事基本信息。截至2015831日,我校在职在编教职工3507人,其中,专任教师2199人。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611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101人,有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人员57人,终身教授6人。目前有院士1人、双聘院士4人,外籍教授、专家10人,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1人,“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

5.教学质量信息    

1本科生教学质量信息公开。按照教育部要求,将教学质量信息划分为生师情况、专业设置、课程开设、质量报告四个模块,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常态化。2015120日、2015929日在广西大学教务处网站发布了广西大学2013年、2014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从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存在问题及对策、案例分析等方面阐释了20132014年学校的本科教学情况,为社会了解学校提供了基本途径。    

2毕业生就业信息公开。通过官方网站、书籍(毕业生每人1册)、会议、宣传单等方式发布关于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就业指导信息。广西大学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克服社会有效需求减少、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毕业生总量持续增加等困难,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及时向社会公布我校就业政策和措施。我校通过文件管理系统、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网(http://zj.gxu.edu.cn/)和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公布《广西大学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关于成立广西大学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及时向社会公布我校2015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情况。截至2015731日,我校共有2015届毕业生7127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0人),全校初次就业率数90.82%(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0.05%)。其中博士生29人,初次就业率100%;硕士生2006人,初次就业率92.07%;本科生5092人,初次就业率90.28%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要求,我校于20141222日通过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网和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向社会发布《广西大学2014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毕业生规模、结构、就业率、就业流向等就业基本情况;采取的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对就业市场、毕业生薪酬分布等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对毕业生就业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对招生、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教育教学方面进行分析反馈。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向全校学生及家长公开各项评优、评先办法和学生的相关管理规定:如公布各类奖助学金、贷款、困难补助的评选办法及获奖获助者名单,勤工助学岗位公告、获得校内岗位学生名单等;公布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和科研标兵的评比办法及获助名单,广西大学学生宿舍卫生与纪律管理实施办法和文明宿舍的评比等;学生违纪处分的受理、取证和申诉均按有关程序和规定在校内公告栏予以公开。在学生入学之初即为其发放学生手册、警钟长鸣、广西大学学生安全防范告知书、女生安全防范攻略、广西大学安全贴士、学生成长指导手册(第一至第四分册)并以会议或讲座形式进行入学教育,详细解读有关政策、具体办理流程,同时向学生解读广西大学学生申辩、申诉处理办法(试行),通过“雨无声”(http://www.newgxu.cn/cms/)、“易班”(http://gxu.yiban.cn/)网站同步公布关于学校重大改革事项和事关学生权益的办法和规定,切实保障学生权益。  

7.学风建设信息    

科技处根据学校党务校务公开工作安排,将学风建设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等制度挂网,科技处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通过学校文件管理系统、科技处网页和学校滚动通知发布。2015年,社会科学处将各级各类的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在学校校园网上进行了全校公示,发布了各种通知、公告共51条;对各类政策规定、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办事机构等固定内容采取长期公开的办法,方便广大科研人员查询。  

学校建立有较完善的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对学术不端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在举报、调查、处理等环节都有严格的程序和规范,并按有关规定在全校或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学校制定有《广西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与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并严格执行,且适时予以修订、公开,维护了学术尊严,倡导严谨踏实学风。  

8.学位学科信息    

学校及时公示、公开学位授予、学位授权点建设、研究生学术规范管理、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拟授予硕士学位同等学力人员资格审查和学力水平认定等工作,确保相关单位、个人能够及时知悉有关政策与信息。根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精神,学校采用“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简称“TMLC”)作为检测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的辅助工具和学位授予质量的监控手段之一,并对学位论文中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进行整治。  

9.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国际交流处严格按照《外交部、中央外办、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省部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中办发〔201316号)和自治区外办落实中央精神的要求,将出访人员身份信息、公务安排、经费预算和来源、行程安排、境外邀请单位等信息进行公示,每个因公出国、赴港澳团组都进行了公示。20157月前,全部团组都公示在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2015年7月后,厅级出访团组在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公开,处级及以下团组在国际交流处信息公开栏张贴公开。自201491日至2015831日,国际交流处共进行了80个团组的信息公示。  

在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国际教育学院按规定公开了我校留学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包括《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等。按规定公开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概况,包括项目介绍、合作院校介绍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其中:项目介绍包括2015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以及广西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及校际交流项目介绍;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等内容。  

10.其他信息    

及时在校内传达自治区巡视组反馈意见,监督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自治区巡视组意见反馈后,学校及时通过会议及有关文件进行传达,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上报整改情况。此外,学校还加强对招生、财务、人事、后勤基建、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和重要关口落实情况的再监督和再检查,确保整改工作不走样,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学校成立有广西大学安全稳定及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较全面完备的应急预案,健全了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指挥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和救援机制,规范了“第一时间”的应急程序和处置措施。目前,全校有校级和部门各种应急预案50多个。学校保卫处及时通过学校网站和文件管理系统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布治安情况通报、安全预警、交通预警、治安温馨提示等重要信息,并不定期普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师生员工及时了解校园及周边治安情况,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491日以来,我校未收到本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关于学校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本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满意。20157月通过新版“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建设,将去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中教职工提出的建议“一是希望对学校网站党务校务公开专栏进行分类设置,多学习借鉴先进高校的做法;二是根据今年新文件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和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予以采纳并全部实现。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的情况    

201491日以来,我校未收到本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关于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与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各信息公开责任单位、责任人仍需加强对信息公开有关规章制度和上级文件的学习与解读,以便在指导信息公开报送员开展工作和审核信息时做到游刃有余,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常态化工作来抓紧抓好    

2.各信息公开报送员仍需加深对信息公开文件和《目录》《清单》的理解,加强对信息公开报送操作流程的掌握,提高信息公开敏感度和政治觉悟,以便能够及时、准确地完成信息公开报送工作;    

3.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提高;    

4.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扩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各信息公开责任单位、责任人和信息公开报送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和敏感度,特别是主动公开意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实行信息公开;       

2.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和流程,使全校师生和社会公众知晓并熟悉信息公开渠道和申请流程;    

3.加强信息公开报送员队伍建设,加强培训与指导,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4.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监督检查,适时通报检查情况,对工作不力的,限期整改,对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四、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网址    

http://dwxwgk.gxu.edu.cn/  

五、本年度报告发布    

http://dwxwgk.gxu.edu.cn/info/1019/4371.htm  

 

       

 

                      广西大学  

                     20151031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信息公开工作2015-2016年度报告 下一条:广西大学信息公开工作2013-2014年度报告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