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年度报告>>年度报告>>正文

广西大学信息公开工作2016-2017年度报告

时间:2017-10-31  信息提交:党务校务公开办 电话:32047  部门审核: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落实高校信息公开清单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741号)要求,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厅〔20173号)精神,严格落实《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教办函〔201423号,以下简称《清单》要求,结合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实际情况,我校编制了信息公开工作2016-2017年度报告,并按时间要求在学校官方网站首页“广西大学党务校务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布。

  本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报告中统计数据的起止时间为 201691 2017831。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771-3232047)。

  一、概述

  2016-2017年度,广西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信息公开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照《清单》《目录》内容逐项检查,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每项信息,将《清单》《目录》落实推向深入,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学校行政主持,纪检、监察、工会(教代会)、校务督查部门协调监督,业务部门各负其责,教职工群众积极参与,有关部门全力协助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成立有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人事变动和《清单》《目录》工作需要,及时调整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名单,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责任单位、责任人、信息公开报送员名单等,做到职责清楚、分工明确、落实到人。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建立信息公开报送员网络工作群,实时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指导。坚持“信息公开报送员使用专用账号录入信息完成初审并提交部门负责人审核,部门负责人使用部门审核专用账号进行审核,党务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的“三审”制度,加大了对公开信息的审核力度,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

  (二)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做好信息动态更新,特别加大对收费、招生、学生管理和就业、财务管理、工程招标、大宗物资采购、职称评定、人事与师资工作等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力度,使学校的重大事项和涉及教职工、学生切身利益的信息得到即时公开,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三)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充分发挥新媒体环境下网络宣传的重要作用,通过学校官方网站、新闻网页、微信微博等渠道全方位公开学校在思想党建、教学科研、人事师资、学科建设、校园文化、后勤外交等方面的新举措新面貌,重视微信、微博、APP等新媒体作为传统媒介的有效补充,使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便捷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基本情况

  1.主动公开信息的途径

  一是互联网,通过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和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微博、部门网页、学生网络等向全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信息,通过学校文件管理系统(http://wjxt.gxu.edu.cn/)向全校师生员工主动公开信息;二是召开教代会、学代会、学术委员会、情况通报会、座谈会等专门会议公开学校信息;三是通过文件、校报校刊、年鉴、校园电视、校园广播、信息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渠道面向社会或在学校一定范围内公开信息。

  2.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情况

  2016-2017年度,“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http://dwxwgk.gxu.edu.cn/)发布信息1058条,20157月启用以来累计访问量105982人次。设置有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邮箱:dwxw@gxu.edu.cn,接受社会大众的咨询、申诉与监督。2016-2017年度,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向社会发布网络新闻825条,通过文件管理系统向全校教职工发布信息2617条。

  3.通过会议公开信息情况

  学校坚持党委常委会议、校长办公会议、党政联席办公会议、党政工作例会制度和民主议事制度,建立了信访接待制度和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并通过全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公开征集提案和意见建议,在这些会议召开和制度执行过程中,做好通报进展、沟通协调、解释说明、反馈答复等工作,形成良性循环,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工作。201775-6日召开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广西大学2016年财务工作报告、2016年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校园规划更新报告。八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处理情况已于 201715在文件管理系统予以通报。公开征集八届三次教代会提案。

  学校每学期都召开有处级干部,高级职称人员,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民主党派、台联、侨联负责人,离退休人员等参加的全校工作会议,由校领导总结通报并安排部署学校工作。召开离退休教职工迎春会暨学校情况通报会、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由校领导通报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等情况。各学院普遍通过全院教职工大会、专题工作会议等形式,向教职工通报财务收支及其他管理情况。

  4.通过《广西大学校报》等校报校刊公开信息情况

  2016-2017年度,出版《广西大学校报》18期、出版《广西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7期(正刊6期、增刊1期)、《广西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7期(正刊6期、增刊1期)、《广西大学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12期。编辑发布《国别舆情周报》55期、《国别专题分析》12期、《东盟舆情周刊》55期、《中国—东盟研究观察》4期、《中国—东盟舆情半月谈》12期、《ASEAN舆情周报》55期、《中国—东盟研究》2期、《中国—东盟合作发展报告(2015-16)》1本。

  5.学校宣传部门、组织部门、团学组织公开信息情况

  2016-2017年度,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5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公开刊物发表理论文章16篇;发布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类通知29项;发布先进典型、优秀事迹的宣传报道21项,通过广西高校思政平台和广西大学官方微博、广西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主动向校内和校外发布信息3887条。校内QQ群、微博、微信在校党委宣传部备案的数量为317个。

  2016-2017年度,组织部通过学校官方网站主动向校内和社会发布网络新闻共21条,包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定向选调生、精准扶贫以及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等活动情况。通过文件管理系统向全校教职工发布信息100条,包括:干部考察预告、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开任免文;中层干部网络学习进展情况;2016年度广西大学党委党费收支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流展示活动评比结果;2017年党建研究项目、2017年广西大学优秀党支部创建评审结果;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在校内对广西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等。通过学校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公布了学校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年度基层党组织活动安排意见、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召开和整改情况以及发展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情况,先进典型优秀事迹宣传,落实上级决定决议、涉及党员师生切身利益,干部考察预告、任前公示情况及党组织的重要制度和规定等。

  通过组织部网站与文件管理系统同步向社会公开发布干部考察预告、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开任免文等学校党务校务要求公开的相关内容;及时更新部门概况、及时更新党员发展程序、发展党员常用表格及文书,发布学校党务校务要求公开的相关内容。

  通过召开定向选调生工作宣讲会,解读定向选调生选拔和培养的有关政策、报考和选调的有关要求等,组织符合选调条件的应届毕业生踊跃报考,高质量完成选调任务。

在本部门的网站上构建广西大学干部测评系统,在网上开展2016年中层领导班子及中层领导人员届中述职与测评工作,把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及中层领导人员2014年任职以来的工作述职报告进行公布,提供给相关教职工进行网上测评。

  2015-2016年度,校团委通过网络、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形式主动向校内和社会发布信息。校团委通过君武青年网站发布信息151条,其中校园快报栏目38条,通知公告栏目74条,媒体关注栏目39;通过团学小微微信发布337条,推送信息532条;通过广西大学共青团微博发布信息3453条。校学生会通过微博发布信息1008条,通过微信发布信息226条,通过网站发布信息120条。广西大学学生社团联合总会通过微信发布信息286条,通过微博发布信息377条,通过网站发布信息55条。

  (二)对《清单》所列事项主动公开的情况

  1.学校基本信息

  通过学校官方网站(http://www.gxu.edu.cn/),及时公开西大概览、机构设置、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招生就业、队伍建设、公共服务、校园文化、西大新闻、媒体西大、通知公告、学术活动等栏目信息

  2.招生考试信息

  1)本科生招生考试信息

  学校2017年招生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 “阳光工程”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广西教育厅和广西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招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招生原则,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各部门协同合作,从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优化服务、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等方面加大力度,尤其是通过加强招生组织监督、按要求在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及相关网站公开公示、拓宽咨询渠道等方面落实信息公开制度,顺利完成了2017年高水平运动队、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单独招生)及普高招生等招生录取工作,有力保证了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各项招生工作做到了零投诉。

  首先,成立以赵跃宇校长为组长的广西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阳光招生政策,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171号提出的“30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贯彻落实高校“16个不得”招生工作禁令,特别是不存在无计划或擅自突破计划规模进行招生或违反计划管理要求调整计划,不擅自扩大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等特殊类型招生规定的项目范围、招生计划,不在特殊类型招生中变更经公示的考生入选专业、录取优惠分值或录取不具备条件的考生,不在高考前以任何形式开展与自主招生挂钩的考核活动等。特别对于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高水平运动队、艺术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别招生,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发挥再监督与指导作用,真正做到考前、考中、考后主动接受各方监督。

  其次,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发布招生章程、招生简章、招生计划等信息,公示合格及录取名单。充分利用学校主页、广西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zs.gxu.edu.cn)、校外各类新闻媒体以及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方式,向社会公布公开招生录取有关信息,所有新生录取信息均可查询。

  第三,设立咨询电话、专门邮箱、在线咨询等方式帮助考生家长答疑解惑,特别在招生咨询、录取期间,学校校务督查办负责同志进驻招生咨询现场。切实做到招生信息“十公开”,确保整个招生过程公开透明。

  2)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

  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信息公开平台、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研究生院(处)网页、广西大学研究生招生手机网站、广西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公示、公开有关研究生招生考试各类章程、办法、招生专业目录、公告、复试合格名单以及监督电话等内容。

  3.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1)财务管理制度公开情况

   2016 91 2017831,在学校文件管理系统和财务处网页公开财务管理制度文件及通知9项(含转发上级有关文件),包括:关于规范电子发票报销的通知、关于报销因公出国差旅费需办理正常通过海关通道的通知、财务处关于开放东校园财务报账预审点的通知、关于清理各类借款的通知、财务处关于使用网上预约报销系统的补充说明、广西大学公务卡管理办法(西大财〔20171号)、广西大学国内差旅费管理暂行办法(西大财〔20172号)、广西大学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西大财〔20178号)、公务卡、差旅费、会议费制度政策变动解读。

  2)收支预算、决算及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决算表公开情况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批复2016年度部门决算的通知》(桂教财务〔201733号)的有关规定, 2017825将自治区教育厅批复的我校2016度部门决算情况在学校网站公开,并在学校教代会上公开。决算公开的内容为广西大学2016年度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批复2017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教财务〔20177号)的有关规定, 201739将自治区教育厅批复的我校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在学校网站公开,并在学校教代会上公开。预算公开的格式参照教育厅预算批复文件中的参考格式,公开的基本内容为广西大学2017年度部门收支预算总表、部门预算收入总表、部门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科目)、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和预算编制说明。

  3)收费项目、依据、标准与投诉方式公开情况

  按照自治区物价局、教育厅和纠风办等七部门《关于全面落实收费公示制度的通知》要求,我校在财务处办事大厅,东校园、西校园、新东园学生宿舍区宣传橱窗设置了“广西大学教育收费公示栏”,对我校各种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及投诉电话进行长期公示,同时还在学校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便于学生、家长了解和接受社会监督。

  4)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学校主页校务公开平台,公开并更新广西大学科技园简介、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简介、广西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基地管理办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组织架构图、资产经营有限公司2016年度经营情况、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投资(参股)企业一览表:新增广西大学科技园云帆科创简介、广西大学科技园建设规划方案、广西大学科技园入选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孵化器联盟首届理事单位等信息。

  5)仪器设备、图书、药品等物资设备采购和重大基建工程招投标等信息公开情况

  对全校所采购的设备,均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行采购,并公开招标为主。其中单价10万元以下的设备在全国高仪器设备竞价网进行公开竞价采购招标;单价10万元以上的设备以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进行政府集中采购,采购信息均在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自治区政府采购网、校园网主页通知公告栏、设备处网页进行公开发布。

  规划基建处信息通过在学校主页滚动通知、校文件管理系统和部门网页公开基建工程建设简报、项目进度、项目动态、项目施工现场实时照片、新闻动态等内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相关法律及规定,在学校官方网站、部门网页、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自治区政府采购网等均公开发布我校基建工程招标文件预公示、招标公告、中标结果公示等信息。

  后勤管理处在招投标信息公开发布方面,在学校党务校务公开网站、学校官方网站发布食堂物资、维修项目、办公家具采购等招标公告25条,转发区直机关直属单位房改房申购相关通知6条。在工作内容及进度公开方面,在学校文件系统、部门网站上发布后勤管理处每月工作简报共计10期,在学校官方网站上发布后勤相关工作的通知、情况说明等共计60条。在办事流程及部门工作职责信息公开发布方面,在部门网站更新发布广西大学家具报废、家具资产转移、本科生外宿本科生外宿、学生社团活动用电等申请表等内容。更新处办、综合科、计划科、房产管理科、水电与修缮管理服务中心、绿化与物业管理服务中心等8个部门的部门工作职责、办事流程。通过“广西大学微后勤平台”发布相关后勤工作专题22期。

  4.人事师资信息

  1)基本信息公开。部门主页详细介绍人事处的机构设置、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科级岗位职能、办公地点、各科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最新热点新闻等。网页试运行广西大学人事管理与服务系统,新系统的开放给全校教职工办理相关业务及查询信息带来极大便利。制定人事处办事指南并在网上公布,办事指南汇集了广西大学新教职工报到、岗位聘用与聘任、职业发展与晋升、薪酬福利与退休、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政策、博士后进站与出站、综合人事服务等7个方面的人事规章制度与办事流程。积极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在人事处公告栏及时公开有关通知文件,保证信息公开及时。

  2)政策制度公开。将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教学、科研、职务晋升、职称评审、岗位聘任、人才出入、考核、培训、工资福利等相关内容在学校文件管理系统上公开发布。为规范本校编外聘用人员劳动报酬管理,于 20161227日 制定并公布《广西大学编外聘用人员劳动报酬管理办法》(西大人〔201655号);为体现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兼顾公平原则,妥善处理单位内部各级各类人员的绩效工资分配关系,防止差距过大,对绩效工资人均水平低于一定水平的单位进行适当补助,于 2017611制定并公布了《广西大学绩效工资托低实施办法》(西大人〔201730号);为规范学校各项劳务费的发放,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维护工作人员的劳动权益,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避免出现违规发放和领取津补贴现象,于 2017920制定并公布了《广西大学劳务费发放管理办法(试行)》(西大人〔201742号)。

  3)人事数据信息公开。在学校网站“学校概况”中公布并及时更新人事基本信息

  5.教学质量信息

  1)本科生教学质量信息公开。按照教育部要求,将教学质量信息划分为生师情况、专业设置、课程开设、质量报告等4个模块,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确保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常态化。2017年在广西大学教务处网页发布了广西大学2015-2016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从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与教学条件、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发展、存在问题及对策、案例分析等方面阐释了2015-2016学年度学校的本科教学情况,除此之外,广西大学教务处定期发布教学简报,从工作要闻、学院动态、简讯播报等内容公开学校取得的教学成果和教务开展情况,为社会了解学校提供了基本途径。此外,通过教务处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主动向校内和校外发布信息623条。

  (2)毕业生就业信息公开。通过官方网站、书籍(毕业生每人1册)、会议、宣传单等方式发布关于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和就业指导信息。

  及时向社会公布我校就业政策和措施。通过学校文件管理系统、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zj.gxu.edu.cn/)和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公布《广西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关于成立广西大学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

  及时向社会公布我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分析情况。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编制发布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教学厅函〔201325)要求,我校于 20161230通过广西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和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向社会发布《广西大学2016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毕业生规模与结构、全校各学院各专业就业率、各学科就业情况、就业流向、就业市场分析、薪酬分析等就业基本情况;就业工作特点,采取的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和指导服务;毕业生就业发展趋势分析;对招生、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教育教学方面进行分析反馈等。

  ③及时向社会公布我校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发布我校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开展的“春风行动”等情况。

  6.学生管理服务信息

  在学生工作部网站上,公开学生事务办理的流程和相关政策。通过“学工在线”“易班”和“雨无声”全媒体中心同步公布关于学校重大改革事项和事关学生权益的办法和规定,切实保障学生权益。公开各项学生评奖评优、奖助学金评选办法和名单:如公布各类国家、自治区、学校以及社会类奖助学金评选办法及获奖获助名单;公布“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精神文明类奖项”“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文明宿舍”“卫生宿舍”和“优良学风宿舍”等校级奖励的评选办法及获奖名单。发布相关学生管理规定和通知:如发布学生困难补助、重大疾病救助基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助学贷款、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学生处分、学生申诉管理规定和办法等学生工作管理制度;发布学生宿舍卫生与纪律管理实施办法等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发布学生副食品补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重要通知。发放《学生手册》《警钟长鸣》《女生安全防范攻略》《新生防骗温馨提示》和《学生成长指导手册(第一至第四分册)》等学生管理文件和资料。以会议或报告的形式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详细解读有关学生工作方面“奖勤补助贷惩申”相关政策、具体办理流程。按有关程序和规定公开学生违纪处分的受理、取证和申诉情况。在出台相关学生管理实施细则、制度规定和办法前事先召开会议,公开征求意见,广泛听取师生意见。

  7.学风建设信息

  2016-2017年度,社会科学处将各级各类的人文社会科学科研项目、成果以及平台建设情况在学校官方网站上进行全校公示,发布通知、公告74条;对各类政策规定、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办事机构等固定内容采取长期公开的办法,方便广大科研人员查询。

  科技处根据学校党务校务公开工作安排,将学风建设机构、学术规范制度、学术不端行为查处等制度上网,科技处其它需要公开的信息通过学校文件系统、科技处网页和学校滚动通知发布。

  学校建立有较完善的学术不端行为查处机制,对学术不端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在举报、调查、处理等环节都有严格的程序和规范,并按有关规定在全校或一定范围内予以公示。学校制定有《广西大学学术道德规范》、《广西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与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并严格执行,且适时予以修订、公开。

  学校于 2017612发布关于印发《广西大学学术委员会规程》的通知。此文件同时发布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

  8.学位学科信息

  通过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学校文件管理系统、学校官方网站“学科建设”栏目、研究生院(处)网页、研究生手册和研究生导师手册等,及时发布有关学位与学科学位点的工作通知、办法、文件、公告、公示等内容。研究生培养信息公开方面,通过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研究生院(处)网页,及时发布各类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培养管理规定及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等内容。通过学校文件管理系统、研究生院(处)网页、研究生手册,及时发布有关研究生培养的工作通知、公告、公示、文件等内容,便于我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查询。

  9.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国际交流处严格按照《外交部、中央外办、中央组织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规范省部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中办发〔201316号)和自治区外办落实中央精神的要求,将出访人员身份信息、公务安排、经费预算和来源、行程安排、境外邀请单位等信息进行公示,每个因公出国、赴港澳团组都进行了公示。在国际交流处信息公开栏张贴公开。自 201691 2017831,国际交流处共进行了63个团组的信息公示,其中厅级团组8个,厅级以下团组55个。

  在学校党务校务公开平台,国际教育学院按规定公开了我校留学生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包括《高等学校接受外国留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等。按规定公开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概况,包括项目介绍、合作院校介绍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其中:项目介绍包括2016年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以及广西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及校际交流项目介绍;法律法规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等内容。2016-2017学年,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招生宣传、来华留学信息、学院新闻动态、重要通知等,共通过该平台发布信息百余条。2016-2017学年,通过中英文双语版本的学院网站,发布新闻动态及重要通知百余条,有将近300名留学生通过该网站报名。

  10.其他信息

  及时在校内传达自治区巡视组反馈意见,监督落实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自治区巡视组意见反馈后,学校及时通过会议及有关文件进行传达,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上报整改情况。此外,学校还加强对招生、财务、人事、后勤基建、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等重点领域和重要关口落实情况的再监督和再检查,确保整改工作不走样,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学校成立有广西大学安全稳定及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较全面完备的应急预案,健全了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指挥机制、快速反应机制和救援机制,规范了“第一时间”的应急程序和处置措施。目前,全校有校级和部门各种应急预案50多个。学校保卫处及时通过学校官方网站和文件管理系统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布情况通报、安全预警、交通预警、温馨提示等重要信息93条,使师生员工及时了解校园及周边治安等情况,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保卫处网页设有服务指南、政策法规、校园管理和安全知识专栏,公布各类业务流程服务指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安全教育知识。在今年的5月份,保卫处还申请了微信公众号“平安西大”,为师生员工推送安全知识,传播校园安全资讯。20169月至 2017831,在保卫处网站安全知识专栏及微信公众平台上发布各类安全知识40多篇,制作以国家安全教育、反邪教及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等为主题的宣传板报24版。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6 91 以来,我校未收到本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关于学校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从我校信息发布情况及一直未收到本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关于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举报的情况来看,本校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对学校的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满意,建议进一步增强校属各单位信息公开主动性与时效性。

  五、因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诉讼的情况

   2016 91 以来,我校未收到本校师生和社会公众关于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

  六、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2017年度,我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仍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与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信息公开的主动性与时效性有待提高;

  2.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1.扩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强化各信息公开责任单位、责任人和信息公开报送员的信息公开意识和敏感度,特别是主动公开意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实行信息公开;

  2.由党办校办、校务督查办、工会等部门组成常态化监督小组,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监督检查,适时通报检查情况,对工作不力的,限期整改,对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七、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平台网址

  http://dwxwgk.gxu.edu.cn/

  八、本年度报告发布网址

  http://dwxwgk.gxu.edu.cn/lis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1019

 

 

                                   广西大学

                                     2017 年10 月31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信息公开工作2017-2018年度报告 下一条:广西大学信息公开工作2015-2016年度报告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