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交流暨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2016-10-24)

时间:2016-10-24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党务校务公开办公室

10月20日上午,我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交流暨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研讨会在君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查丹明,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材料学院、商学院、机械学院等3个学院党委就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交流发言。随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冼季夏总结学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特色及存在问题做了说明,就下一步工作作布置,并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7月30日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同志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研讨的通知》、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

查丹明在会上讲话,她首先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各级党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自布置,落实责任,要及时将上级有关精神传达到支部和党员,要做好广大党员的思想工作;要认真指导党支部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必要时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党费收缴专项检查要以支部为基本单位,把握好时间节点,分类妥善处理。查丹明还就下一步如何强化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做了布置:一是要做好校园思想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原则,加强关怀关爱党员工作和各级党务工作者培训,建立起反渗透的发现机制和党员关怀关爱制度;二是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突出抓好“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党员身份意识,加强组织关系管理,落实和完善党费收缴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强党建工作调研,学校领导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深入了解基层党建情况,倾听基层党组织对学校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四是要从充分利用新兴平台、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决策运行机制、完善党代会制度、强化党建保障机制等方面加强学校党建创新。(组织部)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永宁社区“十个一”助推廉政文化进社区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