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18-07-19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7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上级重要文件,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正东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分专家教授列席会议。

刘正东在讲话中表示,中央关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文件,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历史证明,权威是一个政党、国家保持稳定的必要条件,是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和最高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选择,反映了中国改革发展的基本规律。我们要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上认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情感上高度依赖,政治上绝对依靠,组织上绝对服从,行动上高度自觉。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论述和指示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把广西大学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

刘正东指出,《共产党宣言》阐明了无产阶级的阶级地位和历史使命,指明了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而共产党人除了代表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揭示了“两个必然”的重要规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从《共产党宣言》开始的。今天学习《共产党宣言》,要站在当今时代发展、社会发展、世界发展的格局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他要求,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将《共产党宣言》作为经典书目,认真读、认真思考,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自觉为实现中国梦宏伟目标做贡献,切实把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这四个使命承担起来,完成好。

刘正东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紧紧围绕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带头示范学习,组织师生开展理论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用以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正东强调,《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是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做出贡献、带头示范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文件。7月3日,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广西大学正处于爬坡过坎的阶段,要爬“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内涵式发展、“三步走”战略、校庆之前完成校园规划建设等坡和坎,各级干部必须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勇于承担起该承担的任务,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增强专业素质和领导能力,克服“四个危机”,激发内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爬坡过坎,完成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刘正东强调,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校园信息化建设结合起来,与协同育人的格局协调起来,在网络育人方面搭建更好的平台,发挥更好的作用。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美丽校园建设结合起来,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与当前校园环境建设结合起来,在建设美丽校园、美丽南宁、美丽广西的过程中认真落实。

刘正东对近期各二层机构中心组学习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增加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的通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经典著作、重要理论辅导读物和重要文件,并将以上学习内容纳入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学习计划,联系实际抓好学习。二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暑假即将来临,但“双一流”建设、90周年校庆筹备、中层干部换届等各项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各级领导要好好部署安排,把暑假当成完成重点工作闯关攻坚的工作日,放假不停工、放假不离人,把要做的、能做的尽量在暑假做完,同时要全方面做好生产、治安、政治等安全工作,确保暑假安全。

会上,校长赵跃宇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文件精神,副书记查丹明就《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列席会议的徐秦法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谈了学习体会,赵进创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招礼军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肖安宝教授就《共产党宣言》的学习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文 兰北/图 黄南/编辑)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2018-10-22) 下一条:各二层机构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热潮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