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思想建设>>8.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情况>>正文

王乃学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2023-07-11)

时间:2023-07-16  信息提交: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宣传部_孙瑞

7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贺信精神,深入学习上级重要文件精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校党委书记王乃学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讲话。

王乃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盈着中华文化独特气韵的光辉文献,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学校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深化研究阐释,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在我校落地生效。艺术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人文社科学院,要组织师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贯彻落实,自觉担负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使命。

王乃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扎根八桂大地建设中国特色“双一流”大学新篇章。

校领导马少健、金顺南、刘向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河北、陕西、内蒙古、江苏等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浦江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孙瑞、黄必春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重要文章作了重点发言,徐秦法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递交了书面学习心得。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等重要贺信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

全体校领导,第十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校党委开展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4次集中学习(2023-08-24)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2023-05-06)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