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校务公开>>财务资产>>20.收支决算总表、收入决算表、支出决算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正文

广西大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

时间:2019-08-29  信息报送:邓莉 电话:36888  部门审核:财务处_陈瑜

目录

 

第一部分:广西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大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大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大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广西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有着“绿城”美誉的广西首府南宁市,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也是教育部和广西共建的省部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一省一校”高校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现设25个学院,学科涵盖哲、经、法、教、文、理、工、农、医、管、艺等11大学科门类,有98个本科专业(2018年招生专业(类)71个,其中44专业按18个大类招生),现有1个“世界一流”建设学科、2个“部区合建”一流学科群,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7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和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1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1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1个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1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和一批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良种培育中心等。有4个广西“2011协同创新中心和培育基地”,1个广西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个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6个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的有关规定,学校开展以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成人教育和留学生教育为主的高等教育活动,为国家、地方培养服务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各类人才。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大学为广西区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预算管理级次为一级,执行《高等学校会计制度》;广西大学下属有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一个二级财务单位。部门决算报表中收入支出数据包含校本部预算经费、下属二级财务单位的收入支出数据。

第二部分:广西大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至表八详见附件:广西大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大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8年度总收入319,632.0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62,725.73 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66,811.13万元,增长34.10%。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55,212.13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39,676.44万元,增长34.34 %,主要原因是:政府债券拨款增加。

2.事业收入 86,497.48 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如:高等教育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以及后勤服务收入。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23,852.61万元,增长38.08%,主要原因是:科研经费收入增加。

3.经营收入 0万,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

4.其他收入 21,016.11 万元,为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3,282.09 万元,增长18.51 %,主要原因是: 铺面租金收入、利息收入增加。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入和支出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6.上年结转和结余56,906.33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5,360.65万元,增长10.39 %,主要原因是: 非财政补助结转(科研经费,教育部留学生专项等)增加。

(二)本部门2018年度总支出319,632.05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 239,062.97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59,481.59 万元,增长33.12 %。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7.24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31.12万元,增加6.27%。主要用于人才小高地专项经费,特聘专家专项经费等。

2.教育支出229,813.99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60,921.04万元,增长36.07%。主要用于学生奖助学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生均拨款经费,政府债券,人员经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3.科学技术支出692.11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2,374.94万元,减少77.43%。主要用于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广西创新团队建设经费,八桂学者经费,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科技人员专项计划经费等。

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05.53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9.47万元,减少3.00%。主要用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广西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专项,支持广西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28.77万元, 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423.83万元,增加12.09%。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死亡抚恤等。

6.医疗卫生支出1,276.18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6.06万元,增加0.48%。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

7.农林水事务支出544.22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414.22万元,增加318.63%,主要用于森林培育,水资源节约管理保护,其他农业支出等。

8.住房保障支出1,974.93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69.74万元,增加3.66%。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9.结余分配 628.08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较2017年度决算数减少10,344.50万元,下降94.28%。

10.年末结转和结余79,941.00 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23,034.68万元,增长40.48%,主要原因是:科研经费结转和结余增加。

二、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大学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54,165.02 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34,320.97万元,增28.64%。其中:基本支出32,382.89 万元,项目支出 121,782.13 万元。

广西大学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 69,512.73万元,支出决算为154,165.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78 %。

(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为 62,708.32万元,支出决算为 144,916.0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1.10%。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追加专项经费。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为 315.00万元,支出决算为 305.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6.99 %。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年末结转和结余。主要用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与广西大学共建新闻传播学院专项,支持广西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费。

(三)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 3,244.71万元,支出决算为3,928.7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08 %。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牧草工作站并入广西大学,决算并入,年初预算未并入。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死亡抚恤等。

(四)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 1,297.88万元,支出决算为 1,276.1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33%。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年末结转和结余。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

(五)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 1,946.82万元,支出决算为 1,974.9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44%。预决算差异的原因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牧草工作站并入广西大学,年初预算未并入;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32,382.89 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25,811.0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337.1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234.7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

(四)资本性支出 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四、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大学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 0 万元,较2017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

广西大学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0 万元,比2017年决算增加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 1.2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8万元,比2017年决算增加1.2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 0.7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8万元,比2017年决算增加0.73万元;增减变动原因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牧草工作站并入广西大学,广西壮族自治区牧草工作站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 0(厅、局、办)机关、 0 个所属单位出国团组 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 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 0 个,累计 0 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1.24 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购置了0 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1.24 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8年,广西大学、 0 个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4 辆,全年运行费支出 1.24 万元,平均每辆 0.31 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7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15次,人次 70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次,人次 0 次。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0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降低) 0 %。

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00,553.0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407.59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28,549.73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1,595.70 万元(口径参见部门决算CS06表《政府采购情况表》并做好与2018 年度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中“政府采购资金情况表”有关数据的衔接)。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31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3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374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7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及自治区教育厅的统一安排,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组织对“对奖助学金、高层次人才项目”等 36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006.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总额的25.13%。从评价情况来看,评价满分值为100分,评价结果为95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广西大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下一条:广西大学2017年部门决算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