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组织建设>>12.年度党建重要活动安排>>正文

关于在2022年元旦、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12-06  信息提交:刘茜 电话:36237  部门审核:组织部_王祥高

各二层机构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激励关爱帮扶,充分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根据上级文件有关要求,学校党委决定近期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等人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推荐为慰问对象:

(一)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

(二)学校离休老干部。

(三)因自然灾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特困群众。

(四)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有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经济负担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特困群众。

(五)赡养老人、抚养子女任务重,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南宁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党员、特困群众。

(六)近年来多次缴纳大额党费或2021年一次缴纳大额3000元以上(含3000元)党员。

(七)烈士遗属。

(八)因公去世基层党员、干部的家属。

(九)担任广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党员。

二、慰问对象推荐

请各二层机构党委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慰问对象的推荐工作,于12月13日上午下班前填写好《广西大学2022年元旦、春节前慰问对象情况登记表》(见附件)、相关困难党员和群众的困难情况说明(党委统一出一份,需书记签字、盖公章)报校党委组织部407室(老党员、离休老干部、生活困难离退休党员和群众慰问名单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负责报送;广西驻村工作队员名单无需报送)。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zzk37002@163.com。

三、慰问方式

慰问对象经组织部会同校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从各二层机构党委推荐上报的名单进行审核,报学校党委审定后,由学校从有关经费中划拨专项经费进行慰问。根据学校财务要求,慰问金由校财务处统一发放进慰问对象个人银行账户。

各二层机构党委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一定经费,在2022年元旦、春节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对本单位相关人员的走访慰问关爱活动。

四、相关工作要求

(一)元旦、春节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请各二层机构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来抓,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引导和激励党员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二)各二层机构党委要严把审核关,规范填表,仔细核对慰问对象提供的银行账号及相关个人信息,按时报送名单。

(三)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走访慰问,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了解和掌握慰问对象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未尽事宜,请联系组织部,联系人及电话:黄琪雅,37002。

附件:广西大学2022年元旦、春节前慰问对象情况登记表

校党委组织部

2021年12月6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关于2021年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的补充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