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组织建设>>12.年度党建重要活动安排>>正文

关于在2022年“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5-30  信息提交:刘茜 电话:36237  部门审核:组织部_王祥高

各二层机构党委: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达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根据上级文件有关精神和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等人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慰问对象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推荐为慰问对象:

(一)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

(二)学校离休老干部。

(三)因新冠肺炎疫情、自然灾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

(四)本人或直系亲属患有重大疾病,或遭受意外伤害,经济负担重,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

(五)综合表现优良、特别困难的在校学生党员(以下情况之一):

1.孤儿,没有直接资助者;

2.残疾学生,父母没有固定收入;

3.父母双方残疾,家庭没有固定收入的;

4.农村家庭,无60岁以下劳动力的;

5.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需要支付巨额医药费用的;

6.被当地政府列为低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的;

7.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六)近年来多次缴纳大额党费或2022年一次缴纳大额3000元以上(含3000元)党员。

(七)烈士遗属。

(八)因公去世基层党员、干部的家属。

(九)担任广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党员。

二、慰问方式

慰问对象经组织部会同校纪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从各二层机构党委推荐上报的名单进行审核,报学校党委审定后,由学校从有关经费中划拨专项经费进行慰问。除校领导走访慰问对象的慰问金为现金发放外,其他慰问对象根据学校财务要求,慰问金由校财务处统一发放进个人银行账户。

各二层机构党委也要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安排一定经费,在2022年“七一”前夕,广泛组织开展对本单位相关人员的走访慰问关爱活动,使开展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精神、褒扬党内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凝聚力量、鼓舞人心、润泽走访对象心灵的暖心工程、民心工程。

三、相关工作要求和材料上报

(一)“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二层机构党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这项工作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贯彻落实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部署要求等活动的重要抓手,引导和激励党员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广西大学“双一流”精神,凝心聚力建设不负当年、奋进新时代的好大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贡献。

(二)各二层机构党委做好慰问对象的推荐工作,于6月10日下午下班前将填好的《广西大学2022年“七一”前夕慰问对象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报校党委组织部407室,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zzk37002@163.com。其中,老党员、离休老干部、生活困难离退休党员慰问名单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负责报送;烈士遗属慰问名单由武装部负责报送;广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名单由组织部负责报送。各二层机构党委要严把审核关,规范填表,仔细核对慰问对象提供的银行账号及相关个人信息,按时报送名单。

(三)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了解和掌握慰问对象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党员师生员工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7月4日前将《2022年“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组织部407室。未尽事宜,请联系党建考核与督导岗:黄老师,37002。

附件:1.广西大学2022年“七一”前夕慰问对象情况登记表

2.2022年“七一”前夕走访慰问情况统计表


校党委组织部

2022年5月30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 下一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