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办-党务校务公开(在运行)
 学校主页 | 专栏首页 | 责任单位 | 公开制度 | 公开目录 | 年度报告 | 报送登录 
当前位置: 专栏首页>>党务公开>>其他事项>>35.党员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经党委研究决定...>>正文

关于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7-09-05  信息报送:李真 电话:32154  部门审核: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

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厅发〔2017〕34号)和自治区高校工委《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桂党高工宣〔2017〕15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学校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全体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议事日程,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开辟发展新境界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背景下党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新思想新论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博大精深,必须深刻理解、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全面吃透核心要义。要按照厅发〔2017〕34号(附件1)和桂党高工宣〔2017〕15号(附件2)文件要求,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新思想新论断,关于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新思想新论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论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新论断,关于奋斗目标的新思想新论断,关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思想新论断,关于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思想新论断。

三、迅速掀起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做好安排部署,统筹推动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1.学校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全体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能够入脑入心。

2.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迅速安排专题学习研讨,广大党员干部要利用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带头学、深入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

3.认真组织主题宣传解读和氛围营造,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校报、校园网、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4.开展多层次的专题研讨、座谈讨论,积极开展深入阐释、解读和研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专家学者撰写高质量的理论文章,推动讲话精神进入新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教学。

5.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发展。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广西大学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广西大学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有关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地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各二层机构党委(党总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文字材料,以电子文档的方式于2017年9月15日前报送校党委宣传部邮箱:xcb@gxu.edu.cn

附件:1.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中共广西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2日

广西大学党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核发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广西大学党建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广西大学优秀党支部创建评审结果的通知

关闭


广西大学版权所有版权:Copyright@2015
制作维护:广西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E_mail:webmaster@gxu.edu.cn